YURI

【平萍】青梅糖(下)

现代AU

不要上升真主谢谢啦

上篇有个小天使说最后一个没怎么看懂,emmm都是我的锅,因为我是把在一起之前和在一起之后的两条线连在一起写的,觉得要写颓了就随时给自己一把糖续个命…(这是用脚写剧情的理由吗)

要是觉得出现了什么眼熟的服装和随身物品,不要奇怪,我有去参考orz

流水账,高三党临开学尽力了,以后会重修一下,砍掉重写也不是没有可能(躺平)

最后照例感谢一下看到现在的你们(笔芯)

 

=

 

7.

 

病床桌板不很宽敞。杂七杂八几本练习册,横格纸上齐齐整整写着演算过程,旁边女孩子站着帮他核对作业。她低着头,鬓发垂下来微微露出小巧白皙的耳廓和精致的后颈,清淡又明晰的女孩子气被凸显出来。

 

杨平不是想找抽觉得青萍不是个女孩子,而是他很少把她放在女孩子这个角度去看待。她高傲、不服输、倔强得让人手足无措,也不是大部分人眼里女孩子应有的样子。

 

在杨平心里,她是除了父母之外,几乎就可以被认作最亲近的人。但是年轻人容易混淆爱情和陪伴,所以干脆只字不提。

 

病房里空调温度大概有些高了,然而青萍还只穿着毛衣。这让穿着毛衣还套了件黑白格子法兰绒衬衣当病号服的杨平有些尴尬。于是他挺尴尬地凭着调节支撑坐直身子,伸手抓了下青萍手腕:“你——”

 

关键时刻,总会有沙雕打断你。

 

还抱着篮球的男孩子们撞开了病房门正准备一哄而入,就被打前锋的那个摁住了头。抵达战场最前方的那位也不太好受,他现在感觉不太妙,既要承受着青萍没什么表情当然也不太友好的目光,又要担心病床上那位后槽牙可能都磨起来了。此外心里还在承受着坏了兄弟好事的微妙感?

 

一大群人定格在原地,看他俩的手还一个抓着另一个的。

 

啧,要瞎。

 

打前锋的兄弟尴尬地咳了两声:“没想到你们这么熟啊……”

 

“这什么话,我们——”杨平忽然沉默了,他发现可能大部分高中同学眼里,他们真的不太熟。可能就是他在篮球场上听着篮球砸中框的声音、而她从隔壁铺满落叶的小路上恰巧路过那种关系。

 

那种只是好像看起来有关联的关系。

 

“还真挺熟的。”他小声补充着。

 

青萍眼神复杂地给他一记眼刀,根据这么多年对她的了解,杨平赌上他Beats Studio的耳机和最近入手的单反,这眼神的大致含义是:你脑子锈掉了?你说ma(第四声)呢?你是不是有毛病?

 

他朝她眨了下左眼,笑起来圆眼睛下面卧蚕轮廓明晰,虽然在青萍眼里有点傻乎乎的。

 

出去在护士站拿了下病例的杨苍和夫人刚回来,就在走廊上看着一群大小伙子堵在儿子病房门口朝里行注目礼,两个人沉默默地对视了一下:“要不,我们再出去走走?”

 

8.

 

 

 

他抓着扶手一溜烟往下跑,一路“不好意思借过借过”地喊过去,倒扣在脑袋上的棒球帽险些被风带飞。于是他两手摁着,就听见背包里文具盒哐当哐当乱蹦,比心跳还局促。

 

隔着微尘飘转的光带,青萍停下步子等他。她甚至还回了下头,终于又转回去了。

 

杨平深呼吸了一下,靠近那个拒绝搭话的清秀背影,语气缓慢又小心,斟酌着一字一句:“有什么事,你可以对我说的对吧?”

 

9.

 

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那份明知故问的期待。

 

10.

 

“没有。”女孩子垂着眼睑,微微拖延的妩媚眼角眉梢都有着安静的忧郁。

 

他有些控制不住胸口紊乱的跳动,微微俯身撑住了膝盖:“你喜欢我对吧?你刚刚明明走过来想和我说什么不是吗?现在不承认你觉得有用吗?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吸气的声音。然后杨平听见青萍声音淡淡的,虽然一样控制不住地在抖:“以后不会了。”

 

???

 

这个人怎么回事啊???

 

“我不想显得和别人一样,我知道听起来很虚荣。”青萍没看到他几乎眼睛脱眶的抓狂表情,自己往前走着,纤细笔直的小腿在暖阳里白得温温润润的,“我也不想和谁比个高低,尤其在你身上。这样的话,显得太轻薄了。”

 

“你就当做不知道吧。以后不会了。”尽量不会再喜欢你,至少不会让你看出来。

 

杨平想捂脸:“你要我怎么装作不知道啊?”

 

“我管你?”前面的女孩子咬牙切齿说完,肩膀轻微抽动了一下,然后她跑了起来。被揭穿的感觉当然不好,尤其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正面遇敌,恍惚又茫然的恐惧具象化成了疼痛,疼痛在视网膜上炸裂出灰光。

 

杨平敢拿他的期末排名打赌,他把她弄哭了。

 

他呆在原地自我检讨了一下:我真是个不懂少女心的人。

 

……沛青萍真是个一点不懂少男心的人。

 

11.

 

“你又欺负人家青萍了?”

 

拿脚踩着手柄的杨平栽倒在地毯上,灰色羊毛有些粗粝却柔软地拂过脸颊。然后隔了一小段语意不明的寂静,男孩低声说:“嗯。”

 

他亲妈叹了口气,双手捂在眼睛上不想看他:你不是人造革,你是真的皮。

 

12.

 

“出来走走?真的不吗?我知道错了,青萍,我真的知道错了。”

 

“烦死了。放过耳石症患者可以吗?”

 

男孩听上去松了一口气,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发问:“疼吗?”

 

疼吗?

 

那种温柔而又谨慎的声音通过各种介质传递到她耳边,就像,想要触碰却又缩回的手。

 

13.

 

要承认那真的是挺怂的,他也害怕。

 

害怕哪一天这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女孩子不再需要他,自己走出两个人相隔不远的距离。

 

可她明明那么喜欢自己。

 

所以说这个倔强的傻丫头在想什么?她在和别人争个高低?所以她输了?

 

可是她早就赢了啊……他早就,早就把心输给她了啊。

 

“我不欺负你了,我以后都不欺负你了。”他站在她楼底下像个看星星的青蛙,“你救救我行不行?”

 

“我都快担心死你了。”

 

沛青萍倚着窗帘,她早就看到楼底下那个走来走去仰着头的傻子。然后那个傻子打开了手机里的手电筒,白光明亮又温柔地闪烁着,一长、一短、一长。

 

她莫名其妙地反应了一下:“SOS?”

 

“……是I love you。”

 

???

 

“是我蠢还是你蠢???”

 

 

14.

 

收拾东西的沛青萍连叹气都没有劲儿了。

 

——如果知道答应以后摊上的是这么一个傻子,算了,没有如果。

 

“我觉得该扔的都在这儿了。”杨平不确定地瞥了眼青萍,“如果你还想把我也扔出去的话——”

 

“别说了,出门右拐。上辈子欠了你的。”女孩子把耳机线和手柄线分开,拿随意圈各自缠好。

 

“可以申请带些东西走吗?”

 

“你敢把我再拽出去我就打你。”女孩子非常具有警告意味地瞪了他一眼,她拿收好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举了一下,“我觉得你还想把它带上。”

 

“定情信物吗不是。”

 

沛青萍决定放弃,她拿修剪得当的指甲扶住额头:“好了别说了。”

 

15.

 

“你见过谁求婚是拿游戏机手柄的吗?”

 

“然后我还答应了。”

 

简直不能再蠢了。

 

16.

 

绿灯亮了,人群绕过他们继续前行。

 

杨平看了一眼青萍,女孩子一手拿着手机灵活地切换着各种APP,一手拽着他外套,完全不担心是不是会碰着那儿的孩子样。

 

就好像很久很久之前,那个小姑娘拽着小男孩的手跟在他身后。

 

“回家啦太太,稍微把手机收起来一下不成吗?”

 

“你不会走是吗?我玩我的你走你的不是一样吗?”

 

……你说的是。毕竟被当成人工导航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习惯了。

 

他朝着偏着头的妻子笑了一下:“行吧,那你拽紧了,我们回家。”

 

-END-


评论(6)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